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2020年第一天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帮扶村的“放心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1-08

2020年1月1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驻焦村镇安沟村第一书记连淑娟组织安沟村两委,对该村“放心村”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同时组织贫困户代表开展“话恳谈、感党恩、谋发展”活动,会议上贫困户纷纷踊跃发言,畅谈几年来生产生活变化,与会代表高度赞扬党的扶贫政策,感激党的恩情,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图片1.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和平顶山市脱贫攻坚第八次推进会议精神,激发工作热情,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标对本,积极开展“放心村”“放心乡”创建活动。

对口帮扶村安沟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户,自交通运输局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协调投资1万余元解决安沟村吃水问题;投资7.5万余元对安沟村原有村委会办公室、活动室、道德讲堂、公厕、村委会大门等进行重新改造,环境面貌大为改善;投资310万元对候饭线(安沟村段)至东沟村3.5公里和煤窑湾至茶亭村1.7公里的道路进行道路建设。解决安沟村、东沟村2000多群众出行难问题;由交通运输局投资七十余万元和焦村镇政府、安沟村两委一起,共同建成安沟村综合文化广场,安装各类运动健身器材,开设文化大舞台、活动休息厅,卫生间等基础设施,不仅为安沟村及周边群众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并且丰富活跃了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结合扶贫政策,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实施雨露计划培训、易地搬迁、低保、五保救助、教育救助、金融扶贫、光伏发电项目、农业保险扶贫、残疾人补贴、合作医疗和大病救助、安排10名贫困户就业、成立汝州市田园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协调包村企业完成“爱心超市”建设等活动,通过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安沟村村容村貌大为改观,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截止目前,全村没有发生一起越级上访事件发生。

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放心乡”创建工作是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有力抓手,是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保障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按照全市统一安排,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放心村”“放心乡”活动,为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