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公交车为民服务情况专项调研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1-06

寒风凛冽、阴雨连绵的年终岁尾,正值广大市民乘车出行的高峰期。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入推进“8+1+1”专项整治,推动公交系统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民生问题,2020年1月5日至6日,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和市公交公司纪委组成调研组,对我市公交车辆为民服务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搭乘了37路、42路、26路、30路、66路公交车,对公交车的乘车秩序、车辆卫生、创文宣传及驾驶人员的服务质量、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及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体验和实地察看。

调研发现,被随机抽查到的公交车大部分都能做到车内外整洁、车况良好、运行顺畅,驾驶员大都能够做到文明驾驶、规范操作。其中,37路、42路公交车司机能够设身处地为乘客着想,耐心热情地帮助乘客解决问题,赢得了乘客的赞誉。

调研结束后,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强调,我市公交车的硬件建设、卫生状况及服务管理整体上来说有了长足的进步,对服务市民、服务城市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一点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管力度,特别是在雨雪天气,有关领导应分片包干,到关键节点进行疏导调度,保证我市公共交通安全高质量运行,为方便群众出行、助力环保攻坚、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