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对市交通运输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2-23

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邓志辉,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一行先后到市客运中心站、市海鹰出租汽车服务公司对我市落实省疫情防控指部11号令情况,就如何有序恢复公共交通运营开展调研。

在市客运中心站,邓志辉详细了解当前我市客运班线恢复营运情况,查看了实名制售票、三品安检和扫码乘车的等情况,并上车与驾驶员和乘客进行了沟通。邓志辉强调,一定要做好宣传工作,让市民了解班线的恢复情况。

在市海鹰出租汽车服务公司,邓志辉查看了卫东区出租汽车消毒点,询问了当前出租汽车运营采取的疫情防控和乘客扫码乘车措施。邓志辉对出租汽车内采取驾驶区与后排用隔膜实施隔离的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邓志辉与市客运处和出租车公司进行座谈,邓志辉指出,出租汽车恢复营运是市政府的要求,也是全市复工复产的需要,恢复营运的前提是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驾驶员健康上岗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市客运处、出租车公司、出租司机要认真落实防控责任,逐级签定责任书。出租车企业要落实驾驶员交接班签到、测体温制度,全面掌握驾驶员身体状况;加强对出租车驾驶员的宣传教育,算好政治账、生命账和经济账;严把车辆检查关,做到车辆技术状况和防护措施合格一台营运一台。出租车驾驶员要自觉行动起来,提醒乘客扫码乘车、戴口罩、坐后排,搞好体温检测,严把安全关和防护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