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对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3-23

3月23日上午,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推进会,对交通运输系统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华堂,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新潮,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吕风云,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科、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办等科室负责人以及驻局纪检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的工作方案》(平办文〔2020〕1号),驻局纪检监察组副县级纪检监察员樊书敏同志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交通运输系统上一阶段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给予了肯定;每位参会同志就风险点排查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华堂指出,为确保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做实做细,当务之急要开好三个会。一要开好动员部署会。对全系统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开一次安排部署会,就上报工作提出方法和要求,统一思想、统一方法、统一思路。二要开好汇总研讨会。由交通局相关责任科室牵头,召开一次座谈会,对排查梳理出的廉政风险点进行讨论、梳理、甄别,形成初步上报意见。三要开好党组会。对汇总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最终上报意见。

最后,驻局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新潮强调,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责任主体是各级党组(党委),党组(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端正态度、正确认识、抓好落实。一是明确重点。交通运输局党组、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局直二级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把主要廉政风险点找准、找实,做到无一遗漏。二是明确责任。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三是明确分类。各级党组织要综合考虑廉政风险点对应的岗位级别、影响面大小、监督难度等因素,研究确定本单位风险点并分类审定。四是明确流程。各单位要围绕权力的运行,绘制权力运行图,在运行图的重要节点上找出廉政风险点。五是明确标准。坚持示范引领,通过树立标杆明确标准,认真排查每项职权、各个权力运行环节存在的风险点。六是明确内容。围绕市委办风险点排查方案要求,重点排查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岗位履职、纪律作风及权力影响方面的风险,既要“面面俱到”,又要重点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