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汝州交通执法全省率先实现执法力量下沉,执法效率同期比提升35%,成效显著!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3-25

2019年12月份,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按照《河南省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执法力量向基层下沉有关要求,率先将交通执法力量下沉至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由集中改为分散,实行交通运输执法职能全覆盖,全面加强与乡镇政府的联合执法、联动执法,有效解决原有执法职能单一化、执法覆盖不到位等问题,创新当前执法职能权限,成效显著。

组织领导,迅速实施

为实现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力量向乡镇基层下沉总体要求,汝州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局在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的领导下,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合理研判职能整合,合理调整队伍结构,科学部署执法站点位置。于2019年12月1日,在全市21个乡(镇)、街(道)办事处设立七个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站。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权责统一、监管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

全面覆盖,成效显著

综合执法力量向乡镇基层下沉以来,各综合执法站采取区块联合执法、异地联合执法等方式,迅速严查各辖区交通领域各类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已累计检查货运车辆6452台次,查扣违法货运车辆64台次,卸货3251吨;检车客运车辆388台次,查扣违法客运车辆14台次;清理非公路标牌16个,清理占道经营摊点46处,检查桥下空间25处,清理桥下空间堆积物2处。交通运输执法效率较去年同期增长35%,有效保障了辖区公路桥梁畅通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发挥优势,阻击疫情

面对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狙击战,充分发挥执法力量下沉优势,根据市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原则,配合属地乡镇政府,快速出击,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立交通卡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各综合执法站累计排查车辆12282台,排查登记人员信息34072人次,劝返重点疫区入汝人员182人次,劝返重点疫区入汝车辆167台次。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经受住了这场特殊战疫的大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