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召开全市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和进出站口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3-26

3月25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和进出站口拥堵治理工作推进会,汝州市、宝丰县、郏县、鲁山县、石龙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公安交通管理大队、平临高速公司、太澳高速公司、郑栾高速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办主任宋士杰、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副局长武东晓、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旭杰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排队集结强行闯站进入高速公路视频,传达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石秀田对工作的要求,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公安交通管理支队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攻坚办主任宋士杰、市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旭杰分别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实施,我市高速公路货运车辆流量急剧猛增,在部分进出站口达到了日均8千台/次左右,部分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排队集结、拥堵道路、强行闯站等现象频发,影响了高路公路行车安全,破坏了正常的道路运输秩序,人民群众反映极其强烈。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把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和进出站口拥堵治理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开展治理工作,确保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部门和高速运营公司要严格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切实解决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车辆和进出站口拥堵问题。一是加强货运源头管理,派驻执法人员深入重点货源地和大型企业,确保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不出场站,不超限超载运输;二是加强路面管控,增加路巡路查频次,实行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多点、多区域、多部位联合执法;三是增加执法力量,安排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进出站口和重点路段、拥堵路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和闯站车辆;四是高速运营公司利用监控、拍照等手段,记录闯站车辆相关信息,并及时抄告属地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部门;五是市交通运输执法局、公安交通管理支队将对各单位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及时或工作开展迟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