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召开宣传工作培训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5-20

为全面提高交通运输局纪检干部办文能力,进一步提升宣传工作水平,5月20日上午,驻交通局纪检组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世崇,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张世豪同志前来授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组长王新潮、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和交通运输系统纪检部门负责宣传同志参加培训会议。

21cc89ed67c47e22a9628024f125e8d.jpg


杨部长首先阐明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未来每一个机关同志都应该具备把工作成效转化为文字的能力。

第一,要具备广泛的知识和一定的悟性,需要长期钻研磨炼,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得失观,找到写作的价值,培养良好的心态;

第二,要循序渐进,写作水平的提升不是一蹴而就的,不但需要知识储备,还要素材积累,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洞悉行情,既要循序渐进尊重规律,又要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从模仿到入门再到自主创新;

第三,要注意文风简约,语言精练,站位高、立意深才能直面问题,让听者受益。杨部长勉励年轻同志要在工作中多给自己压担子,增强信息写作主动意识,把办文、办事、办会能力融会贯通,提高自身水平。

21cc89ed67c47e22a9628024f125e8d.jpg


张世豪同志根据外宣工作特点,结合派驻纪检工作实际和驻在单位纪检工作特点,从写什么、怎么写、怎样投稿三个方面讲授如何做好外宣工作。

杨部长授课深入浅出,涵盖面广,培训内容系统,方法实用;张世豪同志讲课贴近实际,指导性强。参加会议的同志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讲既扩展了思路,也树立了信心,为未来努力指明了方向。

973e7184107b0a97d7ac980900ae69d.jpg


王新潮同志指出,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组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在2019年10月专题研究宣传报道理论,今年年初制定了《加强纪检组理论研究和新闻报道的实施意见》,纪检组从领导到一般同志都有写作任务,新闻稿件要亲自写、亲自做,通过自我加压倒逼学习提高,通过个人能力提升推动纪检组整体宣传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