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执法“清剿百吨王” 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会议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5-25

5月22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会议,宣读了《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平顶山市公安局关于开展全市“清剿百吨王”百日攻坚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的通知》,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清剿百吨王”暨严格队伍管理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525092728.jpg


一是严查重罚,保持路面治超高压态势。积极与公安部门联勤联动,不定期开展相邻县市联合执法,集中力量打击非法运输行为,对“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长期滞留、不接受处理等恶意逃避处罚的行为,实施公开曝光,同时对行动中发现的抗拒接受检查、“黄牛带车”以及暴力抗法、威胁执法人员等行为,作为涉黑涉恶线索依法移交相关部门处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二是推广科技治超,强化货源头监管。利用货运源头监控系统和路面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倒查装载地、货源地,依法查处货运源头单位为证件不全车辆装载、擅自放行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不对货运车辆称重检测等行为,特别要严厉打击为货运车辆开具虚假票证的违法行为,在源头治理上开出一批“大罚单”。三是严格执行“一超四罚”,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查处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行为实施溯源管理,对货运车辆、驾驶人、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企业依法追踪查处,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四是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以“八个严禁”“十不准”为底线,深入排查收受他人财物、私自放行车辆、为违法车辆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纪问题,强化执法人员法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依法依规文明执法。五是多措并举,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利用公路超限检测站、道路运输企业等场所张贴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统筹“报、网、端、微”等各类媒体资源,积极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治超氛围,进一步提升专项行动的舆论关注度和社会知晓率,同时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和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形成强大的震慑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