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月度安全形势分析会议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6-02

6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形势,查摆存在突出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局安委办报告了4月份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和5月份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重点营运车辆监控盲区、普通货运企业底数不清、郏县前石路桥梁严重安全隐患等问题,听取了各单位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以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认真开展风险排查和预案评估,切实提高预案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

胡振军同志强调,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防汛抗旱工作等,每项工作都非常重要,必须统筹兼顾,认真抓好落实。

胡振军同志要求,一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局党组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局直事业单位要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局系统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二要突出抓好重点营运车辆(企业)监管,切实要做好防汛抗旱准备,深入开展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保证应急物资储备齐全,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倒逼责任层层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