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紧急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会议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6-16

2020年6月15日下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会,中心分管领导,货运科、安全科负责同志,卫东、新华、湛河区运管局(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全市25家危运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交通运输部安委会关于切实做好危化品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紧急通知》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同志关于汲取温岭事故教训所作的批示精神,对危险品运输工作要求:

一是对所属车辆进行安全排查,确保车辆安全防护、标志标识、消防器材配备齐全有效,车辆技术状态安全。二是对所属驾驶员押运员进行排查,确保人员资质条件。三是对所有驾驶员押运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把浙江温岭事故情况迅速传达到所有从业人员,认真汲取事故教训。四是严格动态监控值班,认真监控车辆,企业要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约束驾驶员押运员违规操作行为。五是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春雷”行动、“安全生产月”、汛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活动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六是辖区运管局(中心)要对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确保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持续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