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平顶山市启动交通运输防汛三级应急响应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7-19

7月19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召集局安委办、安全监督科、建设管理科、办公室、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召开防汛应急专题会议,传达舒庆副省长、李卫东厅长关于防汛工作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交通运输防汛应急工作,启动交通运输防汛三级应急响应。

会议指出,今年我国天气气候异常、形势多变,我市已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各级防汛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阵以待、严密布控、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要加大公路、桥梁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道路通畅;道路运输服务中心要督促客货运输企业做好安全管理和应急运力准备,重点强化“两客一危”重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坚决避免冒险运行;交通运输建设项目要坚决落实防汛各项要求,严格排查“两区三厂”、便道便桥等人员密集区域安全风险隐患,强化临边涉水等重点区域安全防控和隐患治理;海事局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和船只管理,严防危险情况发生。

会议强调,从即日起,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应急响应级别由四级提升为三级,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做到不留盲点,不存隐患。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迅速落实相关具体工作措施,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应急物资,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防汛队伍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大灾情和工作情况报送力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信息传递工作,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

会议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防汛主体责任,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做好人员和力量统筹调配,确保出现险情时能够科学指挥、妥善处置。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对于反应慢、见事迟的单位和个人要通报批评,对防汛期间擅离职守、防汛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东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