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8-03

8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2020年全市交通运输半年工作会,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半年工作会和市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机遇,抓住发展窗口期,加快谋划构建我市综合交通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决战决胜的优异成绩,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当好先行。

微信图片_20200803091521_副本_副本.png


胡振军指出,上半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交通运输回稳向好态势不断拓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截止6月底,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9.88亿元,占年计划的51.4%,实现了时间过半,目标任务过半。全市完成公路客运量1383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56.61%,完成公路货运量4230万吨,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疫情造成缺口基本补齐。

胡振军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疫情冲击给交通运输行业带来的风险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迎难而上,主动出击,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把握好“保”“稳”“进”“蓄”四个方面工作,以保促稳、稳中求进、进中蓄势。要坚定不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稳住发展基本盘;坚定不移抓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蓄发展后劲;坚定不移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满足民生服务需求;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守住行业发展底线。要处理好危与机、稳定与转型发展、继承和创新的关系,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树立公心,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胡振军要求,下半年要着力抓好六项工作,一要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化污染防治三场硬仗;二要全力做好规划编制、加快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稳增长保态势作贡献;三要创新发展,创建全域“四好农村路”、发展多式联运、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推动交通运输发展高质量。四要深化改革,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五要强化制度措施,抓实安全生产。六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胡振军强调,今年下半年的任务非常艰巨,要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必须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振奋精神,激情满怀;勇于担当,砥砺拼搏,在闯关夺隘中拼出一片新天地。

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交通大厦,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局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