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竣工 刘江宣布启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8-19

8月18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调研枢纽站试运行情况,并宣布启用。平顶山学院、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王新潮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548_副本.jpg


刘江一行先后到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出入口、停车场、调度指挥中心等地查看周围道路建设情况、车辆自动清洗及充电设施使用情况、公交车辆运行调度运行情况和远程实时监控情况,并就相关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胡振军指出,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公共交通投入,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技术装备不断提高,公交线网持续优化,人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尤其是今年,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市公交公司想方设法保居民出行、保场站建设,为公交正常运转做出了积极贡献。

胡振军要求,市公交公司要以国家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以“市民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为目标,以“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科学化发展”为理念,进一步深化公交改革,不断改善市民乘车和候车环境,全面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努力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安全、优质、高效、绿色的公交出行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821093548_副本1.jpg


刘江强调,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倡导绿色、安全、文明出行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它的顺利启用将有效缓解公交停车、充电紧张的现状,将会对我市优化城市交通环境、加快城区建设步伐、改善广大群众出行条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市公交总公司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运输服务。

据悉,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具备车辆调度、维修、充电、自动化洗车、职工就餐等多种功能,共设置公交停车位65个,充电桩17个,可较好解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内公交车辆的运行调度、充电维修、夜间停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