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郏县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1

为推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和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我市“城乡客运+农村物流+邮政快递”发展体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9月11日,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在郏县组织召开全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邮政公司、各县(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局、邮政公司等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李国标主持会议,郏县县长王景育陪同观摩。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郏县邮政分拣中心、冢头镇客货邮发展线路,听取了有关项目介绍。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郏县和舞钢市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发展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胡振军指出,客货邮融合发展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解决行业发展困境的迫切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推进客货邮融合发展,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发展思路,加强交通运输、邮政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二是着力运力资源融合发展。以城乡客运线网为骨架,发展“城乡客运+农村物流+邮政快递”客货同网模式。三是着力物流线网融合对接。对接邮政快递公司、电商快递企业、商贸批发企业等,建设“联合分拨、分段联运、各自收发、服务到村”的农村物流网络;引导物流企业开通“定时、定线、定点”的货运班线,为农村物流、邮政、快递等企业提供配送服务。四是着力智慧交通建设。大力发展智慧物流,运用“互联网+”,打造“物流+特色农业+电商”创新模式;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鼓励农村客运、货运物流、邮政快递等信息平台融合发展。

胡振军要求,各县(市)要建立市、县两级联合推进机制、定期会商机制、激励机制;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当地政府统筹协调,行业主管部门协同配合,协调解决相关矛盾问题;要鼓励基础条件较好的县(市)先行先试,试点县(市)要善于总结,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域推广客货邮融合发展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