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创建文明城市 公交人在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4

近日,平顶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已经吹响,催人奋进!公共交通作为城市交通的大动脉,流动的文明窗口,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全体职工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盛装启程,投入到创建工作中,驾驶着我们美丽移动的“家”,穿行于城市乡村,用我们宽广热情的胸怀服务于每一位乘客。

站牌前,志愿者正小心翼翼的帮助老弱病残孕乘客安全上下车,耐心劝导市民文明排队乘车,引导驾驶员规范停靠站,不厌其烦的解答乘客咨询,我们用公交人的实际行动传递文明理念。

车厢内,为在全市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公交公司在公交车车载电视上循环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在LED屏上滚动播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在公交停车场悬挂创文明城市宣传条幅、在站牌上粘贴创文宣传牌等,通过浓厚的创文氛围,让大家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使创建文明城市在平顶山做到人人皆知,人人参与。

行车中,驾驶员时刻牢记系好安全带,不随意变道,安全驾驶,规范使用文明用语,勤疏导、勤报站、勤解答、适时使用报站器语音播报服务提示语;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到站后,将车停稳开门,关好门后起步。同时为保证高标准完成创文工作,我们规范着装,微笑服务,车辆卫生不留死角,及时提醒乘客佩戴口罩……

金秋九月,公交人正迈着矫健的步伐,立足岗位、不忘初心、默默耕耘,在建设美丽鹰城的道路上,全力以赴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创文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