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宝丰县以“国评”为契机实现G207宝丰段美丽嬗变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4

宝丰县交通运输局以落实落细“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迎检工作为契机,加压奋进、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推动G207宝丰段公路路况、路域环境实现美丽嬗变。

强化组织,健全一套好机制

一是高位推动强保障。及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报告,成立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G207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召开G207“迎国评”暨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整治推进会,形成交通部门协调抓总,相关部门和乡镇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二是成立专班抓落实。针对“国评”规格高、时间紧、标准严和G207备检段路况、路域基础差、底子薄的叠加状况,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公路建设、养护、绿化、路政管理、交通执法等人员为主体的的工作专班,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迎检任务清单、时限节点、责任要求“三明确”。三是从严督查促整改。对标任务清单和“国评”标准,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局加大督导力度和检查频次,逐条逐项补短板,逐段逐点强弱项。

加大投入,打造优良新路况

一是加紧实施中修工程。积极争取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支持,筹措补助资金对G207宝丰段实施中修。13台大型施工机械、50余台运输车辆、近百名施工人员,全天24小时人轮班、机不停,保质保量提前完成9.3公里的沥青混凝土摊铺任务。二是全面完善附属设施。沿途3300多棵路树修剪刷白、草皮补植、路肩边沟边坡整理、公路标线划设、鱼刺路口硬化同步跟进、同步完工。三是推行“网格化”公路养护。抽调100余名养护工人,按照每人一百米的标准,逐段定责,职责到人,实行“网格化”、无缝隙精密养护。

多点发力,优化路域美环境

一是深化路域环境联合整治。主动联合公安交警、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和大营、前营两乡镇对G207过街路段和沿线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设加水点、乱设汽车维修点、乱设广告牌、路边杂物垃圾及生态廊道集中整治,限时整改。二是严格落实源头监管责任。在加大路面执法力度的同时,联合生态环境部门和属地乡镇通过上门提示、政策宣传、在线监测等形式,引导货运源头企业切实履行超限超载和路域环境治理法律责任、生态责任、社会责任,推动形成共建共创的良性局面。三是增设便民服务点。交通执法机构在重点路段、路口增设便民服务点,在保障中修施工顺利实施的同时,主动为过往司机和群众提供路线引导、秩序维护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