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公交网线优化 助推高品质发展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8

为提高公交运营效率,建立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推进城市的发展,9月16日下午,在平顶山学院公交枢纽站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平顶山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市区公交线路线网优化方案论证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平顶山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平顶山市城市管理局、平顶山市财政局、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平顶山市住建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平顶山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新闻媒体等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

随着我市城市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道路网络不断建设完善,公交线网逐渐暴露出了部分路段线路分布不均衡、部分线路过长且绕行严重、高峰期部分主干道乘车拥挤、城市外围区尤其是东南片区公交线路相对薄弱等不适应城市发展的新问题。

会上,河南城建学院李爱增受邀就公交运营现状、优化规划范围和年限、需调整优化的重点线路、公交线网优化原则和目标、调整依据和调整优化内容逐一作了讲解。

与会同志针对目前市区范围内公交需求、市民出行率、公交车辆、场站信息化建设、线路途经医院、企业、学校的走向,沿途设站点合理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平顶山市公交公司自2019年11月开始,就市区公交线路优化一事与河南城建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开始对接,12月份通过报纸、网站等途径征集市民意见建议,2020年1月份组织人员开始跟车,调研各线路运行情况。根据各线路运行现状及场站布局情况拟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科学调整。

此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无论是对增加我市东南片区公交线路,实现东南片区、老城区、新城区各路段之间互联互通,还是针对性地解决居民上班、上学、就医、购物、观光等出行需求都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计划调整公交运营线路23条,停运2条,同时对部分线路进行适当延伸和站点增设,对部分线路适度加密,以减少乘客候车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