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18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月16日下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举办了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中心机关副科以上同志、直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施工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参加了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亚以《自觉强化修养 主动接受监督》为题,深入讲解了优秀“一把手”的成长之路。他指出,一把手是改革发展的“领头羊”,是施政行为的“示范者”,是管党治党的“牛鼻子”。只有监督到位,才能确保一把手方向正确、把当有为;只有监督有效,才能督促一把手依法行政、廉洁从政;只有监督有力,才能唤醒一把手责任担当、以上率下。

冯建亚强调,要破除“大事小事都我说了算”思维,做到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完善民主决策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光自己干净还不行”,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既要干净又要干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做敬业勤政的模范。

冯建亚要求,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重点是把握好十个方面:坚定与自觉、远见与深谋、传承与创新、担当与协同、主见与纳谏、用将与用贤、魄力与定力、严谨与包容、嫉恶与扬善、身净与心静,从而做到全面提升素养、增强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