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21

9月1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在交通大厦三楼综合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平顶山市交通运输系统宣传信息工作会,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杨世崇进行授课。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驻局纪检监察副县级纪检监察员樊书敏,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主任,局直各单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单位宣传信息分管领导和宣传员,局机关各科室宣传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四级调研员宋德山主持。

杨世崇在授课中指出,一要有好的心态,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辩证的得失观、端正的事业观,从知识拓展中找快乐,从工作成绩中找快乐,从横向比较中找快乐。二要循序渐进,明确模仿、入门和创新三个阶段递进关系,通过努力不断实现阶段的新跨越。三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洞悉行情,解决好“怎么看”“怎么办”“为谁写”,研透《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标点符号用法》、常用修辞语法和短语。四要文风简约,起点要高,落点要实,观点要新,层次要清,语言要活,感情要真。

樊书敏指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新闻宣传工作要紧紧围绕工作重心,抓住体现行业形象的“亮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反映的“焦点”,认真做好重要节点、重要事件、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污染防治等方面的新闻宣传报道,为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新潮强调,各单位要仔细揣摩杨部长的授课,认真体会,消化吸收,用在我们交通运输系统的宣传信息工作上。加强宣传信息工作,一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需要,对于思想阵地,无产阶级不去占领,资产阶级就必然要去占领,我们要守好守牢我们的阵地;二是树立行业良好形象的需要,交通运输作为政府的重要组成部门,大家的所写所说,都展示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也影响着社会公众对交通运输行业的认知,各单位要坚定不移的做好宣传信息工作;三是引领行业发展的需要,要围绕交通运输工作中心、服务行业发展大局,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推动宣传信息工作跟上时代、引领时代;四是展现领导能力的重要标志,宣传信息工作既是常做常新、常新常做的重要抓手和工作成效的标志,也是发现人才、锻炼干部的基本舞台,工作既要做好,也要宣传好;五是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素养的机遇,各单位要注重挖掘宣传信息人才,宣传信息员平时要加强学习,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讲究方式方法,多练基本功,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系统的宣传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