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系统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暨迎“双节”工作部署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09-22

9月21日下午,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局三楼综合会议室收听收看省交通运输厅脱贫攻坚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电视电话会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续会,贯彻落实省厅脱贫攻坚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文明创建、廉洁过节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东辉主持。

局四级调研员宋德山指出,要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认清形势,决不能松劲懈怠,要绷紧弦、加把劲,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要求,各级各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改进常规监督检查方式,成立两个综合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和解剖麻雀办法,抽查检查企业和管理部门,以问题和隐患倒推责任追责。他强调,一定要坚持不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守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办主任马华堂指出,在信访稳定上,各单位要担当前行,对不安定因素进行全面排查,认真做好特定利益群体重点人员和信访老户的稳控工作,确保信访维稳不出差错。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上,各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查漏补缺、突出重点、一鼓作气、持续发力,做到临战状态再强化,问题导向再突出,重点领域再梳理,对创建责任再传导,确保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不失分。

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强调,一要大员上前,尽其所能,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出色圆满完成。对照交通扶贫的目标任务,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对未完成的限期完成,对已完成的亲自复核;排查整改农村公路“油返砂”问题,确保完成危桥和安防工程建设;对10个未出列贫困村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防止反复;认真总结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和创新亮点,树立行业扶贫先进典型。二要预防为主,强化问责,依法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必须对存在的每一处安全隐患要盯死盯牢,彻底整改;各级领导把各项安全生产规定真正落到实处;局安全科要抓好隐患排查,市局派出的两个监督检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并将结果抄告驻局纪检组,对发现问题没有认真整改的要坚定不移进行追责。三要抓早抓小,真抓实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保证本系统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不出问题;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做好廉政提醒,确保本系统本单位不出现廉政问题,对未履行职责的将刀刃向内按规定追究责任;做好双节廉政教育和廉政提醒确保双节期间不出现廉政问题;交通系统各级各单位在节假日值班期间要做好值班工作。 

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主抓安全与扶贫的负责同志,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领导、安全科(股)长,各单位纪检组长和纪检员共100余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