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王新潮调研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09

10月8日,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带领局运输科、执法支队有关负责人实地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双节”期间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

王新潮一行首先到西平郏路慰问正在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顺畅公司员工,鼓励他们为文明创建再提标准,确保公路“无扬尘、一眼净”。在叶县客运总站、舞钢市客运站、舞钢市海事处、市客运中心站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运公司四分公司,王新潮重点对客运车辆的车容车况、“两客一危”车辆动态监控、工作人员值班安排及应急预案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假期安全风险较以往的特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深入排查防控各类风险隐患,扎实抓好“双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

王新潮强调,一要紧紧围绕服务谋发展。运输企业要以便民利民为宗旨,不断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服务水平,高质量搞好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紧紧守住安全促发展。“双节”期间人员出行密集、旅客流量大,客、货运输安全保障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交通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弘扬“交通铁军”精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交通执法巡查力度,全力维护交通运输安全。三要紧紧盯住隐患抓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动态监控报警居高不下、处理宽软及个别客运站管理不规等问题,被检单位负责同志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彻查彻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