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会议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0

10月9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义务监督员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办主任马华堂,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出席会议,局机关、局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关于做好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几项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创文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对表对标完成创建任务,认真开展一次城市大清洁行动,全面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进一步规范志愿服务工作。

马华堂肯定了义务监督员队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指出当前创文工作已进入“冲刺”关键阶段,全体交通人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发起创文总攻。各义务监督员,一要义务监督员要增加乘坐公共交通次数,倡导绿色出行,及时反馈督导结果;二要扩大监督范围,从乘出租、坐公交拓展到公交站点(站亭)及周边的公益广告、卫生等方面;三要适时亮明身份,上车保密身份,下车亮明身份,做到每车必点评,好的表扬,错的批评,务必让创文督导工作取得实效;四要在督导中开展宣传,义务监督员也是义务宣传员,开展常态化创文宣传工作。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临战的状态,必胜的决心,全力做好交通系统创文迎检各项工作。

王新潮强调,组建义务监督员队伍,开展常态监督管理是很好的创文管理机制,在改善公交车、出租车服务质量方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即将迎来省检查测评,一是局系统各单位要再梳理一次创建任务,每一项都要责任到人,坚决不能漏项;二是凡是涉及交通运输系统的创文工作,都在义务监督员的职责之内,随时发现、随时指出;三是涉及新城区出租车停靠点等边缘性问题要及时反馈至创文指挥部,避免影响创文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