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平顶山市道路客运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在汝州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0

10月9日上午,平顶山市道路客运安全专项整治会议在汝州市召开,副市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汝州市政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运管局、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汝州辖区内有高速服务区的运营公司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昌升主持。

刘江指出,目前全市重点区域打非治违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但仍有一些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五个坚决”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集中行动,不断夯实道路客运安全基础,全面提升我市道路客运安全管理水平。

刘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预防为主”理念,紧盯道路客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突出“两客一危一重”车辆管理,重拳出击、铁腕治理。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把安全责任的压实传导到位,把齐抓共管的格局构建到位,把依法治理的要求执行到位,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贡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通报了交通运输部对我省道路客运违法经营的暗访检查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汇报了双节期间道路客运安全和违法违规客车整治情况。胡振军表示,市交通运输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市长的讲话精神,以“细、实、严”的态度和决心,持续加大安全生产和行政执法工作力度,聚焦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治理,加强与公安、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沟通,铁腕整治客运市场乱象,彻底扭转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不利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