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鲁山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推广“豫事办”APP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5

为提升“豫事办”APP及政务服务网的群众知晓率和使用率,鲁山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研究部署,要求在各单位办事大厅张贴海报张、发放宣传页,多举措全方位加大“豫事办”APP宣传推广力度。同时,全系统职工抓住“豫事办”APP及政务服务网方便群众生活的优点开展广泛宣传,借助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媒体平台,积极宣传推广“豫事办”APP及政务服务网下载安装注册工作。同时结合行政服务大厅工作,现场为办事群众演示如何下载并注册“豫事办”APP 和支付宝 “豫事办”小程序,耐心教会群众如何使用,使群众切实体会到网上办事的方便快捷。

“豫事办”APP是河南省政府政务服务移动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建设,为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办事“总入口”。该平台按照“高频优先、热点优先”的原则,以老百姓“人生大小事”为服务核心,汇聚税务、人社、教育、公安、卫健、住建、民政等热点事项,为全省人民提供“生老疾病,衣食住行,安居乐业”全生命周期的移动便民服务。实现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热点便民服务“掌上办理”,随时随地可办,简单方便。“豫事办”提供“豫事办”APP和“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两种登录方式,可以扫描二维码安装。

目前,“豫事办”已经对接1000多个民生服务事项,正式上线事项206个,有社保查询、社保卡挂失、公积金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等事项,以及地铁乘车码、公交乘车码、机动车业务等交通出行事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