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 全行业行动 全力迎接文明城市验收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0-19

10月17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召集市客运管理处、公交公司、平运公司、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和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召开了创文迎检碰头会,为即将到来的文明城市验收测评考核做最后一次动员部署。

胡振军指出,重点责任单位要守好阵地、作为主力军全力迎战,市交通运输局系统全行业要全员助阵,走上市区451个公交站点、齐心协力打赢这场攻坚战,各单位领导要深入一线、动员一线、指挥一线,确保分工把守的各个点位完成好任务,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和问题。

会议结束后,局领导班子放弃休息全部到一线进行检查督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办主任马华堂,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以及四级调研员曹捍卫、交战办主任刘勇等分头行动、全面开展检查督导。

马华堂一行,先后到客运中心站及中兴路、矿工路、东安路、诚朴路、东风路、湛南路、凌云路、平安大道沿线公交站点检查创文准备情况,确保所有分包单位走到看到,把任务要求交办到。马华堂每到一处,都带头捡拾烟头垃圾,对志愿服务人员进行动员教育,起到了很好示范引领作用。

王新潮一行乘坐公交车、出租车随机检查,工作细之又细、方法机动灵活,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客运处对不按创文标准出车的出租车,要发现一起停运一起,坚决杜绝带“病”出车;对公交站点志愿服务值勤人员,要分包到片、到点,守住自己的责任田,以压实责任提升工作标准。

其他局领导、各单位领导纷纷到一线检查督导,全系统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局系统全行业行动,全力迎接文明城市验收测评。市运公司志愿者主动捡拾烟头垃圾打包带走,凯达监理处尚光磊同志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一家三口上阵担负值勤任务等等,涌现了一批先进典型。同时,督导检查中也指出了个别点位缺岗、部分人员在岗履职不尽心、个别出租车距创文标准还有差距等问题,检查组发现一起与责任单位对接一起,立行立改,确保迎检只为城市增光加分、坚决不丢分失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