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10

11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为年度“六稳”“六保”目标任务扎实落地提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理论保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正科级以上同志列席。

会上,局机关党委汇报了2020年局系统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回顾总结了近一年来在政治引领、理论武装、舆论宣传、阵地建设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和取得成效,重点分析了在疫情冲击和企事业单位改革改制双重压力下,暴露出的一些行业不稳定因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兰会就公交公司网络舆情问题进行了专项分析汇报。

胡振军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一是持续加强正面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领导班子要严格履行“四种责任”,在落实制度和责任中统一思想、凝神聚气;二是持续加强阵地建设,充分利用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平顶山交通”微信公众号传播正能量,同时要完善网络舆情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好网络联络员舆论宣传主导作用,守好舆论阵地,讲好交通故事;三是持续做好舆情管控,分管领导要充分了解和掌握分管领域舆情底数,具备主动预测预判和发现苗头隐患的能力,通过有力的举措和工作机制,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稳定和各项事业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