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党胡振军到张官营镇李柴庄调研指导精准帮扶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16

11月1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到精准帮扶点鲁山县张官营镇李柴庄村调研指导精准帮扶工作,张官营镇、李柴庄村两委班子和局驻村工作队同志参加调研。

驻村第一书记刘延豪汇报了精准帮扶工作情况。一是全力做好迎检工作。近日来,局系统帮扶责任人按照“四清一核查”要求,入户核对信息,了解掌握帮扶户情况,帮助整理户容户貌。二是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战。按照“一保两防”要求和“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剩余3户11人贫困人口今年已全部实现脱贫。5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投入资金548万元,完成了路、水、电、村室、标准化卫生室、文化广场、街心小游园、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栽种了绿化树木,帮助建成了光伏电站、草莓大棚,完成了10户危房改造、12户六改一增、9户残疾人设施改造、9户房屋修缮和户容户貌治理。开展了“七一”红色教育、智志双扶教育培训、支部手拉手共建、五好村民评选、送医下乡,送戏下乡等活动。三是认真落实“四不摘”要求。抓巩固,抓提升,抓衔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续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四路并进(巩固脱贫成果,产业振兴,人居环境,文化建设),五业同兴(种植业,养殖业,商业及加工业,果木林业,务工业),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胡振军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工作。他要求,一要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总结回顾,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提供经验借鉴;二要高质量做好迎接国检、省检工作,局系统各帮扶人要入户到位、工作到位、帮扶到位、责任到位,对标对表,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答卷。三要高质量做好产业发展,巩固好现有光伏、草莓种植产业,积极推广食用菌、金银花种植,争取早日形成规模,见到成效,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四要着力培养致富带头人,发挥好致富奔小康的头雁效应和品牌效应。同时,希望局驻村工作队要以村为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不松劲,不懈怠,不降标准,充分发挥交通铁军精神。

胡振军来到帮扶户张国良家中,核对信息,了解情况,与张国良85岁的老母亲拉起了家常,询问政策帮扶是否到位,对驻村工作是否满意。老人家热情拉住胡振军的手,说起了村的变化、家的变化,感恩党的扶贫政策,感谢交通局对全村的帮扶和胡局长对她家的帮助。胡振军鼓励老人,要坚信在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的帮扶下,李柴庄村会越来越好,每个家庭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