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年度调查组到我市实地调研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1-19

11月18日,省交通运输厅“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调研反馈会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由市政府秘书长张昌升主持,副市长刘江出席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创建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调研组到达我市后,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先后对我市公交专用道、电子站牌、港湾式停靠站、公交枢纽站等进行了实地走访,对我市“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全面的问诊把脉,并将调研情况和创建指导意见在会议上向我市进行了反馈。

市交通运输胡振军局长表示,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我们要认真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真正把公交优先示范创建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刘江指出,创建公交优先示范城市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创建共识,以创建为契机,为全市实现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刘江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公交发展优先、规划优先、资金优先、用地优先、路权优先,努力提升公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建成人民群众满意的公交系统。市交通运输局和其他参与创建单位,要依据调研组反馈的意见,拿出具体有效的实际行动,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