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域公交一体化”工作研讨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28

为全面提升城乡群众均等化服务水平,确保我市全域公交一体化惠民决策部署早日落地见效。12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域公交一体化”工作研讨会。局四级调研员李国标、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书记张志伟出席会议,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客运、公交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图片

会议对《平顶山市全域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交流经验成果,汇报工作打算。

李国标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市政府推进全域公交一体化战略意图,充分认识全域公交一体化是缓解城市拥堵、促进乡村振兴、分享发展红利、提升城乡形象的重要举措,是破解行业发展难题、推进企业转型发展、建设交通强国有效途径。二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弄清任务,积极争取属地政府支持,按照公交化运营改造六个100%目标,细化公交线网规划、三级节点布局、换乘中心和停靠站点设置、新能源车辆投放、客货邮融合发展的等任务,完善措施,制定细则,夯实责任,强力推进。三是通过网络、报刊等多种媒体,统筹安排《平顶山全域公交一体化实施方案》《平顶山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全域公交一体化安排部署重大意义,重点做好典型经验总结和推介,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