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三个公路项目建成通车刘江孙建豪出席开通仪式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0-12-28

12月2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群众关注的平叶快速通道、大西环南段、鹰城大桥三个公路项目,迎来了集中通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出席开通仪式。

刘江指出,三个项目的建成通车,既为沿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巨大便利,又对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希望各级有关单位把项目管理好、运营好、利用好;加强产业规划与项目谋划,加快沿线经济带建设,积极构建全市整体协同发展的新格局;同时建设和管理单位要做好沿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工程,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真正让新建公路成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惠民之路、强市之路。

刘江强调,要加快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做优做实“十四五”规划项目,不断完善全市路网结构,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平叶快速通道起点位于湛河区北渡镇,终点位于叶县田庄乡,跨越沙河,路线全长17.703公里,总投资12.6亿元。平叶快速通道通车后,平顶山至叶县行车时间缩短为20分钟。

鹰城大桥位于新城区至宝丰快速通道上,平顶山高铁站的西南侧,上跨郑万高铁,全长1.81公里,总投资3.52亿元,大桥通车后,新城区至宝丰快速通道因郑万高铁修建一度中断后重新贯通。

大西环起点位于宝丰县周庄镇,途径宝丰县、新城区和鲁山县,终点位于鲁山县张良镇。全长24.768公里,总投资8.66亿元。大西环南段通车后,鲁山县张良镇至新城区行车时间只需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