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高速服务区违法客运整治“回头看”部署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2-09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高速服务区违法客运整治“回头看”部署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安全总监庆跃杰主持会议。局运输管理、执法监督科、安全监督科、政策法规科负责人,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平临高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局安委办近期对宁洛高速汝州和平西服务区暗查暗访情况,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平临高速公司分别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做表态发言,局运输管理科、执法监督科、安全监督科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就如何打击高速服务区违法载客、违法接驳、封闭管理、违法处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杜伟同志强调,一要明确责任,汝州市交通运输局要盯紧非法接驳运输,以最严厉的措施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平临高速公司要强化内部管理,加强与执法部门的沟通配合;交通执法部门要加强与公安部门协作,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运输服务中心要研究政策,指导协调开通相关客运班线,加大客运市场的检查力度。二要明确目标,通过专项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高速服务区、出入口安全监管,确保无非法接驳运输车辆经营、无违规上下客行为、无外来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服务区。三要措施有力,对重点服务区执法人员要进行24小时值守盯控,加大其他服务区巡查频次,对屡次违法的车辆和人员实施顶格处罚,各行业部门要以“疏、堵”结合的方式,彻底根治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