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回头看”专项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3-25

为进一步巩固“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确保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3月23日上午,汝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回头看”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主持会议。

此次“回头看”专项行动历时一个月,重点对“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企业自查自纠、安全隐患整治、突出重点环节部位等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台账闭环管理制度,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高质量完成今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主要目标任务。

梁帅军强调,2020年对于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不但做好安全生产的“必答题”,还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加试题”。要时刻把握新时代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新标准,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指导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着力加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和安全监管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梁帅军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认真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结合本行业领域的特点,落实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确定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继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行动,持续接力,不断将“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推向深入;多种形式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的源头管理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成立6个督导组,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全面排查和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水平,对屡教不改的,上报局党组通报批评,按照“四个严禁、四个一律”严肃处理;在“回头看”专项整治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应对组织动员预案,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装备,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够快速高效处理,并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