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3-25

3月25日上午,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赵辉主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冯建亚作工作报告并动员讲话,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富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项目办负责人、中心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中心以初心使命为墨,以实际行动为笔,书写着公路人的责任担当,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中心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以过硬的担当、过硬的措施、过硬的作风,在应对复杂严峻形势中砥砺前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公路事业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市公路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水平,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当好先行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指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就是要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巨大力量,进一步淬炼灵魂,让坚守初心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更加坚定,继续弘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公路“铁军”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奋力拼搏,勇往直前;就是要坚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以史为鉴,不断自省和自我革新,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公路人的新样子。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奋力开启百年征程和加快全市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