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拳出击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3-31

为积极推进全市公路路域环境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3月30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郏县集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全市创建“美丽公路”的一部分,也是巩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成果的重要举措。由于公路路线长、区域广的特点,国道东灵线薛店镇至郏汝交界路段一直是路域管理薄弱路段,长期以来乱堆乱放、占道经营、非设置公路设施等行为屡禁不止,交通执法人员多次向违法商户宣讲法律法规,虽然已取得一定效果,但仍有部分群众违法占道建房、堆放建筑垃圾、非法设置地磅。

为了有效开展行动,郏县交通执法局租赁了大型铲车1台、大型吊车1台、挖掘机1台、氧气切割车1台及平板车、货车等7台机械。上午9时,市执法支队和县执法局60余名执法人员在郏县十里铺临时卸货场集结,要求执法人员发扬纪律严明、敢打硬仗的作风,齐心协力,强化措施,全力完成此次路域环境整治任务。

上午9时30分,路域整治攻坚行动开始。联合执法人员沿东灵线向西巡查,对未在限期内自行拆除的非公路设施、非法广告牌依法强制拆除。在东灵线广阔渠桥西侧,薛店镇刘七村刘某在公路南侧非法设置大型地磅,严重影响公路通行安全。县局执法人员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刘某置之不理。执法人员动用机械拆除时,刘某及其亲属极力阻拦,通过宣传教育,最终将违法地磅拆除。

本次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7人,执法车辆11台,巡查了郏县境主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截至当晚19时行动结束,共拆除大型地磅5座、非法广告牌24块,清理路面堆积物、建筑垃圾43处,劝阻占道经营29处。在县道前石线查处黑驾校点1处,暂扣违规车辆2台。

此次行动,市县两级执法人员紧密配合,净化了路域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路安全和畅通。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深入开展路域整治攻坚行动,努力营造“畅洁绿安美”的公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