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鲁山县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3-31

3月30日,平顶山市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会在鲁山县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办主任马华堂,四级调研员李国标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以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邮政管理局、市邮政公司、市道协、市物流协会、快递协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鲁山县副县长冯建党致词。

与会人员观摩了豫西建业物流园客货邮物流中心,下汤镇综合乡镇物流平台,白沟村、纸坊村、平岭村客货邮村级服务点,对图片鲁山县依托豫西建业物流园打造具有山区特色的县乡村三级物流快递节点体系给予高度评价。

推进会上,鲁山县交通运输局、郏县交通运输局、宝丰县交通运输局、市邮政分公司依次做交流发言。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李国标宣读《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对2020年客货邮融合发展先进单位的表彰通报》,分别对郏县、鲁山县、宝丰县给予40万元、30万元、30万元的奖励。

胡振军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两级交通、邮政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各县(市、区)认真贯彻客货邮融合发展的工作部署,取得初步成效,实现了运输企业、邮政快递企业、场站企业的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胡振军强调,今年要全面建立“客运+货运+邮政+快递+物流”融合发展体系,各县(市、区)要因地制宜,认真编制客货邮融合发展规划和全域公交一体化线网规划,科学制定推进措施,加快推进县乡村三级服务站点建设,积极拓展服务功能,推动运输业转型升级,实现城乡交通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胡振军要求,客货邮融合发展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县(市)要勇于创新,积极打造高覆盖、全实效的区域客货邮融合发展网络,以“物流”带动“商流”,“以商养运,以运促贸”,为促进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