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春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4-08

4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张志伟,分别带领局安全监督科、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关同志,对舞钢市、叶县、鲁山县、宝丰县重点运输企业和有关单位开展春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

第一检查组杜伟同志一行6人,抽查了舞钢市、叶县三家货运企业、五家县局直单位。检查组对舞钢市顺东货运运输公司“双重预防”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个别货运企业值班室、监控室值班人员不在岗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检查组要求两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地方海事局加强运输企业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和安全监督检查。

第二组张志伟同志一行4人,抽查了鲁山县四家运输企业、宝丰县两家运输企业。检查发现,一是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和培训记录不健全,存在弄虚作假现象;二是车辆技术档案不全,部分车辆缺失等级评定检测报告;三是“双重预防”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软件安装后并未启用。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主管单位要对问题企业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做好相关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结束后,市交通运输局二级调研员杜伟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树立安全责任大于天的工作理念,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推动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