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省内河航运建设现场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在平顶山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7-16

7月16日,全省内河航运建设现场观摩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在我市召开。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东参会并讲话。

与会代表观摩了沙河复航平顶山段和漯河西陈枢纽建设情况,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总结上半年内河航运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逐步构建起“内畅、外联、互通”的立体化交通格局,开创了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沙河复航平顶山段建成后,将成为我市煤炭等大宗货物运输的新渠道,实现与华东水运体系串联,通江达海。平顶山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兄弟地市经验做法,加快推进沙河复航和临港物流园区建设,为我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奠定坚实基础。

王东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河南内河航运建设在新的起点上积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实现有效投资是我们的重中之重。下半年,各级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在建项目“抓投资”,新建项目“抓开工”,筹备项目“抓前期”,质量安全“抓管理”。特别是平顶山、漯河、周口、信阳4市港航部门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做好我省航运建设工作。今天观摩的两个项目要争分夺秒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高质量推进内河航运建设,更好地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南阳、信阳、济源、永城市港航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各内河航运建设项目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参加会议。平顶山、漯河、周口、信阳分别作了典型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