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刘江在调研防汛救灾工作时指出 通力配合 压实责任 确保道路畅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7-22

7月22日上午,副市长刘江带领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到宝丰县,就因汛情导致部分道路阻断抢修工作进行调研。

刘江一行先后到平宝快速通道焦枝铁路涵洞桥、宝丰县大营镇观音堂村石河漫水桥、宝丰县林站垛上村县道塌方点、宝丰县长途汽车站等地,详细了解交通运输受灾情况,听取修复办法和方案,对道路畅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刘江指出,此次汛情对我市部分县、乡、村道路造成了严重破坏,迫使道路中断无法通行,给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造成了不便。市交通运输局要实事求是,派专人核实农村公路受灾情况,及时、如实汇总上报灾情,为上级决策提供可靠数据;要抓紧修复毁损道路,联合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立即做好灾后破损道路重建规划,对路基掏空、边坡滑塌路段,要对损毁原因进行分析,组织人员加快修复,确保道路及时畅通;要确保安全,及时消除现有、潜在的安全隐患,损毁路段要做好隔离设施,河堤护岸要进行加固修复,路基涵洞灾害点要及时做好临时便道,保证过往车辆行人安全。要认真落实市委“十个一律”要求,对因汛情暂停的客运班线进行检查评估,符合运行条件的才能恢复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