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9-13

9月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会,分析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动员有关方面迅速行动起来,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全力做好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刘江、副秘书长张昌升、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振军、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建亚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13111815.jpg


会上,胡振军同志通报了全市交通基础设施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重点工作,冯建亚同志传达了《平顶山市农村公路水毁修复工程以工代赈实施方案》。

刘江副市长就加快推进全市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尽快完成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编制,将专项规划的内容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中,按照“五化”工作法的要求,对各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作、机制化落实,切实提高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二要加快项目实施。要遵照“先通后畅、提升抗灾能力”的原则,围绕“确保受灾乡村至少有一条顺畅的出口路”的目标,按照10月底前完成一般水毁路段、年底前完成较大水毁路段、明年6月底前完成严重水毁路段恢复重建的时间节点,科学安排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通过2-3年的时间,全面提升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抵御灾害能力。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争取上级灾后恢复重建、扩大内需、国债等方面资金,尽可能扩大投资总量。营造最优环境,主动对接项目需求,积极化解项目建设中涉及的矛盾纠纷,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