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王新潮主持召开局系统创文保卫责任单位集体谈话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09-27

9月2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主持召开局系统创文保卫责任单位集体谈话会,市交通战备服务中心主任、局创文保卫办副主任刘勇,局机关党委、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刘勇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指出部分单位存在问题,要求抓住有限时间,集中力量掀起创文保卫工作高潮。

王新潮指出,创文保卫工作决战前夕,迎检当头,各单位要提振精神,树立结果导向,确保实现“只加分、不失分”目标。创文办和局系统各责任单位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关键岗位取消请假、休假,确保各项工作运行有序,有条不紊。创文办要做好上情下达,每日汇总报送情况并通报。

王新潮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主动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制定措施杜绝类似问题,各班子成员要分片包干,全员参与,一抓到底。平运公司主要领导和创文保卫分管领导要分别对市区两个客运汽车站进行包干式管理,加强禁烟广告和控烟劝导,公交公司要对市区1045个公交站亭建立责任领导、管片中层、责任人三级责任制,客运管理处负责对市区2000台巡游出租车14家公司进行分包式管理,其他责任单位也要参照执行,并在规定时间内报备责任分工情况。

王新潮强调,各级督导反馈问题要确保当日问题不过夜,当日事当日毕。局创文办负责建立责任追究机制,第一次出现问题系统内通报,第二次出现类似问题通报批评,第三次出现类似问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受“黑旗”,第四次出现类似问题由创建办对责任单位和相关责任人提出处理意见。10月5日以后,再出现问题一律按照战时状态从严处理。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以交通人过硬的素质,过硬的作风,实实在在的成绩,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圆满完成创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