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1-10-19

10月19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进会,副市长刘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张昌升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公路局局长、农村所所长,平宛公司、叶鲁公司、郑平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021092213_副本_副本_副本.png


会上,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建亚宣读了《大干四季度夺取全年红持续掀起交通项目建设高潮的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胡振军通报了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汝州市、鲁山县、舞钢市、宝丰县、叶鲁高速项目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江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上级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更高要求。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市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上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二要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先行引领作用。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和重要的服务性行业,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投资具有规模大、效益好、利长远等特点,对经济发展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各级各单位要抢抓历史机遇,全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面临的紧迫形势。当前距离年底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时间紧迫,各级各单位要统筹谋划,科学安排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四要充分认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工作方式、运作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予以解决。

刘江要求,一要抓工期、保进度。要狠抓工程进度,研究和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具体措施,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要着力突破控制性工程和“卡脖子”路段,不断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尽可能多地形成实物工作量。二要抓筹资、强保障。干线公路项目,要合理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适当集中财力,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资金予以优先安排。农村公路灾后重建项目,要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对接协调,争取政府专项资金和金融机构贷款资金向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倾斜。三要抓监管、提质效。要强化项目质量管理,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把每一个项目都打造成经得起实践、人民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阳光工程。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加强对资金使用整个过程、全部环节的监督,严防挪用、挤占、挥霍工程建设资金。要建设群众满意工程,处理好工程建设与人民群众平安顺畅出行的关系,尽量减少封路,确实要封路的也要做到有序安排,尽可能降低交通项目建设对群众出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