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2-28

2月26日上午,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市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的,着力完善综合交通网络,全面提升运输服务水平和行业治理能力,积极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当好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png

胡振军指出,2021年,是全市交通运输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付出了非比寻常的艰辛,交通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运输服务保障得到新提升,脱贫振兴迎来新跨越,行业治理能力取得新成效,污染防治攻坚收获新成绩,安全生产工作开创新局面,党建引领焕发新气象,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呈现稳中有进、稳步提质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的良好开局。

2.png

胡振军强调,做好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一个总基调”,即稳中求进,稳字当头,稳投资、稳转型、稳底盘,稳扎稳打、久久为功。同时,适度超前,稳中有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遵循“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转型发展,坚持务实重干。搞好“四个统筹”,即统筹公路和运输,统筹建设和管理,统筹城市和乡村,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用交通人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胡振军要求,2022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项目为王,强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转型为纲,推动道路运输业转型升级。加快客运行业转型,深化全域公交一体化,加快货运行业转型,促进局属企业转型。三是创新为上,加快智能绿色交通发展。加快智慧交通建设,加快推动市综合交通一体化监测中心建设,加快绿色交通建设,探索推进城市绿色配送,深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四是改革为要,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加快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深化城市公交改革,巩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推进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五是精准施策,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六是服务三农,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市创建,助力乡村振兴。优化完善农村路网,提升公路管护水平,提升公路服务品质。七是守好底线,确保交通运输大局稳定。坚决筑牢安全防线,持续抓好信访稳定,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毫不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八是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办主任马华堂主持,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建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雷明和副市长张树营副批示精神,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受到的市级以上表彰,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宣读《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和对宝丰县、郏县的表扬信,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郏县交通运输局、宝丰县交通运输局、舞钢市交通运输局、新华区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交通大厦主会场,老城区和各县(市、区)分会场。局系统副县级以上干部,驻局纪检组有关人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石龙区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综合管理办公室、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高速公司、中亚交建集团、鹰瑞机场公司、焦唐高速、叶鲁高速、焦平高速项目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