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2-04-08

4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交通运输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贯彻落实全省交通运输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交通运输发展形势,安排下步交通运输重点工作。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1.png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东辉通报了一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局党组成员、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冯建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国标分别就普通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建设、交通执法、路域环境治理,安全生产、智慧交通,以案促改,疫情防控、道路运输进行了工作点评。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全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态势良好,圆满实现了“开门红”目标。一季度,全市交通基础设施持续保持适度超前的投资规模,完成投资21.49亿元,占年计划70.52亿元的30.47%,全力服务稳就业、稳增长。预计完成客运量80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5864万人公里,货运量2028万吨,货运周转量50亿吨公里,增速居全省第一方阵。

会议强调,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任务重、挑战多,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再接再厉,不懈奋斗,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第二季度全市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工作要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抓住第二季度有利施工季节,加大人员设备投入,持续保持大干快干施工态势,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完成年度投资目标打好基础。二是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转型升级工作。围绕新业态平台不规范等四个方面问题,全力推进集中治理。加快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工作,做好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创建,深化城市公交改革和运输结构调整。三是切实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司机不下车、健康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道路货运畅通。四是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行业安全生产基础,抓好重点时段安全监管。五是不断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开展交通运输企业壮苗、育苗、保苗行动。六是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认真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开展社会评议交通活动和征集交通运输工作堵点活动,实现交通运输工作进位次、上台阶。七是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狠抓源头风险防范,强化风险预警,做好矛盾化解处置。八是切实做好“7·20”以案促改工作。严肃政治生活,认真对照查摆,突出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