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3-12

3月12日上午,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工程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满足高品质多样化的交通需求为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拼字当头,担当实干,聚力打造“豫西南综合交通枢纽”,为我市“壮大新动能、奋进百强市”当好先行。

胡振军指出,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厅的坚强领导下,稳中求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全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68.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60.52亿的112.9%。

微信图片_20230313094740.png

胡振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全市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一条主线”,即加快建设交通强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鹰城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打造“两大体系”,即便捷舒适的客运出行体系和经济高效的货运物流体系,实现人便于行达天下,货畅其流天地宽。建设“五张网络”,即现代公路网,高快铁路网,内河水运网,航空服务网,综合枢纽网。做到“六个坚持”,即坚持党建引领,坚持项目为王,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稳字托底,坚持拼搏实干。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当好先行。

胡振军要求,2023年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项目建设,着力完善交通基础网络。坚持项目为王,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和实物工作量。二是创新管理模式,持续提升公路服务能力。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推动全域“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公路管理养护水平,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三是持续优化举措,改善群众出行服务体验。深化全域公交一体化,全力优化出行服务,推动公交高质量发展,加强出租车市场管理,推动新业态发展,促进市场良性竞争。创新为上,加快智能绿色交通发展。四是加速提质增效,构建集约高效物流体系。深化客货邮融合发展,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积极发展网络货运,加快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五是强化法治建设,不断增强行业治理效能。纵深推进“放管服效”改革,严格依法行政,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扎实推进企事业改革,激发行业创新发展活力,巩固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六是推进科技创新,赋能交通运输转型发展。加快智能交通建设,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新能源技术推广应用,稳步推进充电桩建设工作。七是严守安全底线,推动行业发展持续平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扛稳扛牢安全稳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持续抓好信访稳定,扎实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八是坚持党建引领,强化交通发展政治保障。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微信图片_20230313094803.png

微信图片_20230313094809.png

微信图片_20230313094813.png

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冯建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传达了刘文祥副市长批示精神,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宣读了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表扬2022年度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舞钢市交通运输局、郏县交通运输局、叶县交通运输局、卫东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313094818.jpg

在家的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副县级干部,驻局纪检组全体人员,局直单位班子成员,局机关科级干部,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综合管理办公室、高新区城乡建设和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市交水投公司、市高速公司、中亚交建集团、平运公司、市公路交通勘察设计院、市鹰瑞机场有限公司、河南交投平宛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交投郑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南省叶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和受表彰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