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4-14

4月12日上午,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在交通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建亚强调紧紧围绕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大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担当奉献,推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红杰传达了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局政策法规科科长郭淑红宣读了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获奖舞钢、郏县、石龙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17165436.png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武东晓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加速攻坚关键之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及全省执法工作会议要求,持续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加强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努力在规范运输市场秩序、保护公路路产路权、完善水上执法及工程质量监督机制、守牢执法安全红线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全力铸就新时代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铁军,以执法自身的现代化,在服务交通运输乃至经济社会的现代化中展现“执法担当”。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重点做好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开展运输市场打非治违、深入开展治超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开展涉路违法问题整治、严格履行海事航务执法职责、加快推进执法信息化建设、着力提升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注重打造交通执法宣传阵地等八个方面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417165441.jpg

冯建亚对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客观指出了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2023年交通运输执法工作他要求,一要坚持法治引领,在提升交通运输依法行政水平上见成效。二要深化执法改革,在理顺体制机制上见成效。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升能力作风上见成效。四要筑牢安全防线,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上见成效。五要推进专项整治,在解决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上见成效。

市交通运输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港航海事事务中心、交通基本建设工程质量监测站分管领导,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执法大队负责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执法机构党政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公路超限检测站站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