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交通运输“四个量”统计工作座谈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4-28

2023年4月28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四个量”统计工作座谈会在市交通运输局三楼综合会议室召开,旨在贯彻省市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合力推动“四个量”稳步提升,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为服务支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国标,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跃东,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通报了我市“四个量”运行情况,介绍了我市运输行业规模、企业分布情况,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通报了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交调量监测情况,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规划科介绍了对县区“四个量”统计排名的预定方法,汝州市交通运输局交流了经验做法,各县区同志逐个作了发言。

胡振军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四个量”统计工作专班,加强业务工作培训,认清交通运输先行指标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搭上枢纽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建立一旬一研判、每月一通报的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问题为导向,着力优化从业环境、保障从业人员权益,促进行业稳定,着重培育规上运输企业,助推企业集约化、规模化发展。要会同发改、工信、商务等部门,帮助运输企业拓宽货源渠道,提升在本地运输市场中的竞争能力。三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扎实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重点做好政策宣传、企业需求摸排,主动对接金融部门帮助企业落实贷款政策,为企业渡难关、保运行搞好服务。四要科学优化设置交调站。市县两级公路管理部门要对现有交调站监测情况认真分析,根据路网布局、车流状况等实际,做好站点新增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