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议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5-22

5月22日下午,在省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后,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调度会,对近期重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国安办通报11起事故,共38死5伤6失联,我市个别县区近期也发生了几起亡人安全事故,整体安全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抓好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以“不抓就会出事”的紧迫感全力推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各单位要立即成立相关督导组,深入企业、指导企业开展全方位的自查整改,确保重大事故隐患第一时间排查发现、整改解决。三是以“我的安全我负责”的使命感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级各单位要督导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熟练掌握《安全生产法》工作职责,按职责建章立制,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强调,着力抓好安全生产重点,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一是高度关注“两客一危一货”安全。二是高度关注人员交通场站消防安全。三是高度关注公路“一隧三桥五路”、水路“三船一桥一港口”等重点在建交通工程和交通设施养护安全监管。四是高度关注汛期及大风等恶劣天气安全预防,抓紧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立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确保安全度汛和妥善应对自然灾害。

会议要求,局成立了10个综合督导组,近期将到各县区进行督导检查。各职能部门要不等不靠,深入“人、车、路、企”等基层一线,确保“三管三必须”落到实处,确保行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统筹推进。同时,加强应急值守,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遇有情况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置,并及时如实报告,确保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稳定。

局机关有关科室、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执法支队主要负责人,局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