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5-2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全面提升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5月27日,全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交通战备服务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客运管理处、港航海事事务中心、质监站、定额站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曲延辉传达了省、市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市交通执法支队和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同志绕专项整治工作表态发言。

胡振军就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深入阐述专项整治行动的意义、目标和工作措施。他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立场抓整改,坚持聚焦实效抓整改,坚持依法依规抓整改。二要突出重点,从严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坚持广开言路,开门整治,广泛听取司乘人员、运输从业人员意见;坚持高标准,强督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到认识到位、谋划到位、查摆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制度建设、强化人员培训,注重素质提升,加强舆论引导,充分展现交通运输执法工作的新作为、新形象,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640.jpg

会后,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召开全体会议。市交通战备服务中心主任赵向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武东晓分别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下步工作指导意见。

曲延辉要求,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职责分工,积极主动开展专项治理工作。一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方案精神,全面掌握方案6个重点问题和102个清单问题具体内容,做到心中有数。二要四个专班工作组工作要做实、做细,找准工作方法,细化工作计划,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三要将专项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在日常工作中边整改边提升,切实推动各项任务有序开展。四是积极借鉴外地市、其它部门典型经验,打造工作亮点,争取各项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