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3-06-02

为巩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力度。6月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恒昌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振军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杜伟主持会议。

640.jpg

动员会上,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李国标宣读了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实施方案》,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王新潮宣读了《表扬2022年度文明科室、文明家庭、身边好人的通报》,与会领导为荣获表彰对象颁奖,职工代表和单位代表分别做创建倡议和表态发言。

胡振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服务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应有之责,是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振精神、积极行动,巩固精神文明单位建设成果,以有令必行、志在必得的决心和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目标。二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有序开展。要牢固树立“功在平时、久久为功”的理念,聚焦抓好关键环节,攻难点、补弱点、出亮点,厘清目标任务,紧盯难点,补齐缺项短板,立足特色、形成亮点、打造品牌,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推动创建工作不断深入。三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做好创建工作是对干部作风和抓落实能力的考验,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统筹谋划,精心安排,确保创建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开展,确保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恒昌对市交通运输局近年来在文明创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多年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文明创建为统领,抓班子、带队伍、抓创建,从强管理、提素质、树形象上入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

张恒昌就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抓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一项具有深刻内涵和丰富内容的系统工程,是提升单位全面建设水平的载体和抓手,通过创建工作进一步建强政治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二是提升标杆抓创建,认真分析软硬件建设短板与弱项,精心设计创建活动载体,坚持对标对表抓创建,坚持结合实际抓创建,坚持持之以恒抓创建,坚持与时俱进抓创建,彰显交通运输行业特色,打造创建品牌,通过创建工作培育奋发向上的精神,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员工素质、单位形象,推动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全面参与抓创建,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全体干部职工要人人参与、共同受益,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要强力推动和率先垂范,集全单位之智,聚全单位之力,紧盯创建任务,一件一件抓落实,形成强大创建工作合力。

局党组成员、副县级领导,驻局纪检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精神文明创建办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