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
网站已支持ipv6

交通局新闻

全市综合运输春运暨春运安全工作调度会召开

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 2024-02-07

2月7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综合运输春运暨春运安全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建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曲延辉,四级调研员曹捍卫,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班子,各县(市、区)交通运输局、局直有关单位、局机关有关科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3).jpg

会议通报了全国近期发生的重大事故和省市安全生产会议有关精神,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春运客流激增的新形势,紧盯保通、保畅、保运转、保安全,加强重要客运场站指挥调度,坚决防止旅客滞留;要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等巡检和管养,加强拥堵路段疏导。要统筹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认识到安全是当前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的鲜明导向,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履职尽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冯建亚要求,综合运输春运工作是交通运输部门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是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的一次大考,要紧紧围绕“暖心出行、悉心保通、用心服务、尽心保供和精心宣传”“五心”春运目标任务,统筹抓好运力保障、行业监管等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切实做好行业重点部位值班值守。要发挥指挥中心的信息搜集、上传下达作用,尤其是12328、12345热线服务电话值班,要第一时间为人民群众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要持续加强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动态监管,及时认领、核查、处置推送信息,严防疲劳驾驶、超速行驶、关闭动态监控等违法违规行为。二要严格抓好道路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尤其是面临客运需求增长的实际,加强“监管+执法”“领导+专家”监管部门协调联动,督促企业落实班线客运、旅游包车客运“84220”运营规定、动态监管、“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等主体责任。三要严格抓好公路运营领域安全。紧盯“一隧三桥五路”等防范重点,强化低温雨雪冰冻、道路结冰等灾害天气的应急防范应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四要严格抓好城市公共交通领域运营安全。公交枢纽站要建立完善安全检查、例行例检制度,加强车辆进出站管理,确保车容车貌干净、运营安全准时,提供温馨出行服务。五要加强联合执法维护春运运输秩序。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等重要点位出租车拼车、议价、“黑的”等打非治违力度,确保人民群众春节出行安心、放心、舒心,营造良好的春运运输环境。